有一種人生課題,

是我們再不願意,也必須面對的內容,

死亡。

我的人生一直十分祥和,

直到那一天,

我和死亡離得如此接近,

朋友的死訊,當時止不住的淚水,

我一刻也忘不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敢問天下老師,何謂成功?

在成績單上拿到紅紅的100分?

是啊,看上去頗爽的!

人生似乎已經上軌道,你的人生似乎有了保證

但實際上背後是被壓榨的睡眠、崩潰的淚水

甚至坐在五樓欄杆上的背影...

真的,何謂成功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這輩子並不是最光彩的劇本

我並沒有優秀的成績

並沒有端得上台大的數字

我有些偏食,因此我常常被念

被念再這樣下去不行,不能只單靠一兩科跟人家比

是啦,我不反駁

但我對我的劇本也並不全然感到羞恥

我一一列下我的人生內容

成績說不好也不至於,只不過不是最頂尖

但是,我和媽媽的感情很好

我有著我的思想,因為經歷很多事我相對成熟,

我遇到我人生中影響深遠的人生導師

我有著我堅信的信仰,教導我對人生感到知足,

我有幾個值得深交的朋友,

我正在國外體驗不同的人生,我學習和探索不一樣的自我

我第一次在我人生中感到快樂,應該是說第一次覺得有快樂的感覺不是種罪過

我被訓練得和人相處得進退適宜

我也遇到對我相當重要的人,我學會愛

我親自盤算我的人生藍圖

我用我的方式為我的人生努力

敢問天下老師,我真的是像你們所說的社會的淘汰者嗎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知識學了做什麼,

直到我出國我才真正體會

從我重要的人身上我學到了什麼叫做增廣見聞

我開始增加閱讀量,開始了解中文是因為我對這個語言感到fascinated 

我以我的語言為傲

我是因為想要知道更多而學習

但是,

什麼事都不要分心只讀書真的就是真理嗎?

告訴我們:”除了跟成績考試有關的是其他一律不要管“ 才是真正對的態度嗎?

一副搞得自命清高,

不斷否認學生的老師

請問您有資格套上“老師”這個稱謂嗎?

(在這裡我唯一會稱這些令人髮指的老師“您”僅僅基於“您”的年齡數字比我高,除此之外對“您”並無其他尊敬的意思)

我的人生導師,他並不畢業於什麼多麼有名的學校,

但是我對他佩服得心服口服

他的智慧,並不是書上能學到的

他對我的感化,不是用文字就能傳達,

但我可以說,我的人生導師,他翻轉了我的人生

反之,

這些老師

不斷只用成績判定學生未來的老師們

那些不斷打擊學生自信的老師們

如果您們真的那麼想要讓台灣的人才都喪失

學生自殺率提高?

那您們繼續好了

敢問天下老師,何謂“為人師表”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灣真的很優秀

不要用您們短淺的視野就去否定我們新世代的潛力

我承認

我曾經覺得自己是敗類

在人生旅途上一點競爭力也沒有

但是出國後我發現,台灣天生就產人才

知道為什麼嗎?

因為我們光學的字,裡面蘊藏了5000年的中國歷史

在我們練習寫下這些繁體字之時

(記得小時候學習寫字時,寫不好被硬生生把整夜練習本撕掉的心酸嗎?)

我們的腦袋其實早就比其他任何國家都有一個更強大的訓練底子

我們的空間感,理解能力相對強

我們台灣的數學,是相當具有競爭力的

台灣學生,其實真的也蠻有抗壓能力和毅力的

那請問某些老師,

您們否定個什麼?

您們用讀了大半輩子的東西來要求我們僅僅活了17年的學生們全部讀熟

ok

但請您搞清楚兩件事,

1. 我們不是只有您這一科需要讀

2. 有一種東西叫做興趣與強項

孔子說的因材施教,讀國文系的人真的有比較了解嗎?

我讀論語、孟子,其實是真的因為我很喜歡其中的概念

儘管孟子有時真的廢話太多

但是他的想法仍有可取之處

總之,讀到最後,我們到底是為什麼而讀?

敢問天下老師,何謂知識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心中激起的怒火與不捨,在心中澆不熄

或許我現在最不適合做的就是看電腦或做太刺激的思考(因為腦部受傷)

但是

最讓我不想再聽聞的

是再度被逼上絕路

親手斷送自己生命的

我愛著的

優秀的

台灣學生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生到底什麼最重要?

所以敢問天下老師們,

究竟,何謂成功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棒棒糖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